狐搅蛮缠(上)(朝耀)

离别清浅:



★@buyueeeee小天使的梗~看图走她微博哦


★自我加了一点设定就是世界是人类和兽族(带有动物特征的人)组成的,一部分和人类比较友好的和人类生活在城镇里,另一部分向往自由生活在森林野外,但是兽族和人类有约定进入城镇则要遵守人类的规则,但在野外就弱肉强食啦,但是也有很任性的比较凶残的不遵守这些约定的兽族和人类存在~(就一个短小的文我为何要扯这么多,大概是强迫症


★不要太在意科学性,介意的话到处都是bug


★很短估计下一章就可以完结,本来今晚可以写完因为word崩溃了一次还没有自动保存导致我重新再写所以没写完QAQ






“呀——狐狸!”清脆的童声即使在喧闹的街道上也极具穿透力,王耀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隔着不远的前方四五个扎着小辫儿的孩童凑在一起正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自己瞧,其中有几个明显是人类的模样,而另外两个一个头顶上聋拉着两只狗耳朵,另一个则长着尚不锋利相当圆润的双角,王耀仔细的辨认了一下应该是只小绵羊。




绵羊啊,好久没吃过了,王耀心里想着,鼻子还抽动了几下闻了闻飘来的绵羊肉的味道,而对面的小绵羊似乎也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赶忙移开了目光顺便还向旁边的小伙伴身后躲了躲,试图避开王耀的目光,王耀看着心里一乐,觉得有趣,生出逗弄的心思,便咧开嘴朝几个小鬼呲了呲牙,成功的吓到了一群小孩子,顿时成鸟兽散,一下子便跑光了,有几个甚至还脚滑差点摔倒。




王耀看见他们的反应忍不住咧嘴笑出声来,心想现在的小鬼也太没用了吧,除了一些不讲规矩的食肉的兽类,谁会在城里随便捕猎啊,这胆子还不如自家的兔子呢。




“哎哟!亚瑟!你干嘛?!”刚刚在心里夸了自家的兔子,马上被夸的对象便出来刷存在感了,王耀只觉得头皮一痛,心里也跟着一紧,估摸着自己的头发都被扯掉了一大把,他有些气恼的叫出声的同时将手伸到背后装满果子的背篓里一把将出始作俑者提到面前来。




然而始作俑者却一副更加委屈的样子,黄色大耳朵的兔子还是个屁大点的孩子,金色的毛发乱糟糟的搅在一起,大概是在背篓里睡觉弄乱的,一双碧色的大眼睛蓄满泪水,滴溜着在眼睛里打转,几乎就要溢出眼眶了,他见王耀生气了抽抽鼻子干脆就哭了出来,一时间眼泪鼻涕糊成一团,倒让王耀措手不及起来。




“哎哎哎?你哭什么呢?我抓痛你了?”王耀赶紧改抓为抱,心里嘀咕着不可能啊,一直注意着指甲呢,刚刚抓的时候收的好好的,但怀里的兔子越哭越大声,一边哭还一边摇头,模模糊糊从嘴里挤出一句“没有。”然后接着哭,被王耀抱着之后索性埋进对方怀里将眼泪鼻涕一股脑的都糊上了王耀的衣服。




王耀简直被小亚瑟突如其来的哭泣搞懵了,只好一边轻轻的抚摸对方脑袋顶上的软毛一边安慰,感受着胸前衣服的湿意越扩越大,王耀甚至有点哭笑不得了,他给小亚瑟整理了一下睡乱的衣服和乱糟糟的毛说道“你怎么还哭?你要是继续哭又不说原因小心我一上火今晚就吃炖兔子!听到没?”




无可奈何的王耀只好上威胁,怀里的兔子听见威胁的话果然抽搭了几下渐渐停了下来,抬起头来一脸乱七八糟的样子,王耀抬手也不嫌弃,拿出个手绢儿给他擦脸,结果小亚瑟又抽抽搭搭了半晌才说“那你今晚就把我吃了吧!我不是你的储备粮吗?”




王耀听罢直想翻白眼,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主动的猎物,居然自己提出要被吃,王耀从背篓里给他拿出一个果子递过去回道“你乱说什么?你自己也说你是我的储备粮,我又不是没有吃的了,干嘛要吃你!再说你才多大点儿,够我吃吗?真不知道你脑子里装着什么,突然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又莫名其妙的申请被吃……”




小亚瑟止住了泪水,但是脸颊和鼻子因为刚刚的哭泣还红彤彤的,他抱着王耀给的果子,哭丧着脸“你…你不吃我,是因为我太小了吗?可是刚刚那只绵羊也很小啊!你为什么想吃她?你呲牙了,我妈妈以前说如果食肉的兽类呲牙就是要吃我们了。”




这一番话说的王耀不知该作何反应,只好耐着性子给对方解释刚刚自己只是想逗逗那些小鬼,并不想吃他们,又告诉他在城里和在森林里不一样,是不能随便攻击人类或者是食草的兽类的,王耀翻来覆去说了几遍小亚瑟才明白过来,想起刚才自己在大街上哭的那么大声也有点不好意思,他抱起果子啃了一口,伸手拉了拉王耀的衣领子小声说道“那…你别吃别人,我才是你的储备粮呀。”




王耀被他这句话萌的不能自已,但是面上却不表现出来,反而朝他呲了呲牙“好好好,不吃别人,等你长大了,就吃你行了吧!”小亚瑟点点头,对这个保证颇为满意,然后舒适的赖在王耀怀里啃果子,王耀抱着他朝市集走去,他的目光打量了一下怀里毛茸茸的一团,发现对方好像比他刚捡到的时候要长大了一些,内心觉得相当欣慰。




而啃果子的小亚瑟一边啃一边想起几个月前的雪夜,和族群离散了的自己已经饿了好几天,他还没有学会在雪地里找吃食的技能,反而被一片茫茫无边的雪白晃的眼花,更不幸的是他的对面站着一群蓄势待发的鬣狗,等他好不容易逃脱了追捕已经脱力栽进了雪堆里,冰冷袭上身体,却突然感觉到身体被提起,接着眼前出现了另一个捕食者脸,尽管已经头昏眼花但亚瑟还是认出了对方的身份。




一只狐狸。




他想完了,他见过狐狸,有不少族人就是死在他们的手上,大概自己也逃不过了,但是他还是奋力睁开眼睛,他想看清楚这只狐狸的样子,要不然死也不知道是被谁杀死的,他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眸子。




这只狐狸笑嘻嘻的说道“看我找到什么?一只兔子。哟~还是只绿眼睛兔子,没见过这个品种呢,就是瘦了点儿,不过带回去还能当个储备粮,冬天森林里可不好找食物。”他说着还给亚瑟喂了一颗不知名的小果子,亚瑟却不惊讶,他听见了储备粮三个字,知道自己大概会被带回去,等对方找不到食物了就会变成盘中餐了,但他还是吃掉了果子,他还想活下来,说不定到时候还有逃跑的机会呢?




吃了点东西进去亚瑟稍稍恢复了一点体力,视线也清晰了起来,不过他暂时不敢乱动,怕这只狐狸一生气把自己就地解决了,然而刚走了没多远他又颤抖起来,因为刚刚的鬣狗群竟然出现在了前面,对方的头头走出来说。




“王耀,你最好把这只兔子交出来,这可是我们先发现的,要不然连你一起收拾。”亚瑟顿时心里一紧,意识到自己可能凶多吉少了,他抬头看了一眼这只叫王耀的狐狸,竟然不知怎么的想到这只狐狸长得还挺好看的,被这群鬣狗吃掉还不如被这只狐狸吃掉算了,他伸出手抓住了对方的衣服,王耀低头看了他一眼,突然朝他眨眨眼挽起一个笑容,年纪小小的亚瑟竟然看愣了一下,接着他看见王耀抬头张开嘴用舌头舔了舔唇角,把他抓起放在自己的衣襟前包住说了一句抓好,然后笑着对鬣狗头头说道“我倒想看看你们要怎么收拾我,这可是我的储备粮,想让我交出去,你们还早了八百年呢。”




随着话音的落下王耀如同凌冽的寒风般冲出,激起一片雪花。






TBC。



评论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星星说 | Powered by LOFTER